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体育丨“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在东安舜皇山站开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02 18:09: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唐建衡 王行响)6月2日上午,“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东安站比赛在东安县舜皇山举行,吸引了来自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等全国各地以及肯尼亚等地3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等出席开幕式。


“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暨“大美永州“大穿越东安站比赛分为12.6公里越野登山组和8.8公里徒步登山组。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3000多名登山爱好者从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大门出发,按赛事路线经小坳、老山界、大坳、盘古堂等景点前进至各组指定地点,再原路返回。五月的舜皇山风景如画,绿意盎然,让选手们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释放激情又感受到舜皇山独特的自然风光。


舜皇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主峰海拔1882.4米,为湘南第一峰。这里有原始次森林,层峦叠嶂、谷幽峰险,瀑布纵横、溶岩壮丽,山、水、石、林巧合成景,岩、泉、树、藤自然成趣,实为天作之胜,令游人叹为观止,被誉为“天然佳境”“人间仙境”。因上古贤君舜帝南巡狩猎驻跸而得名,前人誉之为“天设湖南第一峰”。红军长征曾翻越舜皇山老山界,陆定一《老山界》名文称之为“红军长征中翻越的第一座难翻的大山”。建国70周年,“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与国同庆,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心,感受当年翻山越岭、迎难而上的长征精神。



比赛中,大家在青山绿水间尽情享受有氧运动带来的全新感受,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贵州的选手李文杰以1小时零5秒获得了越野登山组男子冠军,赵国虎、李文健分获越野登山男子组亚、季军;甄燕南以1小时14分52秒获得越野登山组女子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adys cheruly以及中国选手张仙凤分获越野登山女子组亚、季军。

责编:严万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