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为了孩子最朴素的快乐 城乡“结对校”一起庆六一
新湖南 • 湖南日报小记者
2019-05-31 17:33:41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余潇)鲜花、气球、彩旗飘扬,游戏、歌舞、欢声笑语。5月31日,长沙市岳麓区周南梅溪湖小学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来自莲花镇双石小学全校40名学生与周南梅溪湖小学1400多名学生一起提前欢度六一。

“哇,实在太精彩了!”在文艺展演环节,看到周南梅溪湖孩子,舞蹈、管乐、合唱、朗诵等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双石的孩子不禁发出感叹。而当双石的孩子表演完一首气势磅礴的《中华少年》后,周南梅溪湖的孩子也纷纷伸出了大拇指,称赞他们不简单。

在游园环节,两个学校的孩子更是嗨到了一起。他们在旱龙舟、颠球、蹴鞠活动中相互比拼,在书法、伞画活动中,又携手共绘心中美好世界。一时间,整个校园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与双石孩子比赛后,周南梅溪湖小学湖南日报小记者李秋成进行了体验采访。“今天实在太高兴了,这可比我们学校40个人的六一有意思多了!”来自双石小学6年级的宁泉智小朋友,虽然在“旱龙舟”上赛的满身大汗,但仍是乐得合不拢嘴。“我觉得他们是值得交的朋友,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和他们一起参加活动。”

“农村孩子一定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打开眼界,开拓视野。”莲花镇双石小学校长朱炎红接受了湖南日报小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双石小学处于较为偏远的‘村小’,虽然现在物质条件也不差了,但整体与城市还有着较大差距。我希望双石小学能多与城区学校交流,让双石的孩子和老师,都能够找到差距,汲取灵感,激励更大的成长和进步。”

“六一我们因努力有收获而快乐,因有勇气上舞台而快乐,因学校老师家长的关怀而快乐,因珍贵的友谊而快乐。”周南梅溪湖小学校长徐信介绍,作为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学校始终从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建设和管理学校,双石学校是周南梅溪湖小学的“结对校”,两校共度六一,源自于两校孩子内心的共同需求,而所有节目的设置,也都是为了给予孩子们最朴素的快乐。

责编:李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