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湖南携手湖南财院共建融媒体和APP研发设计课程群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5-31 13:4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倩 摄影 邱席睿)5月29日,湖南财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三分流认知引导会在学校举行。华声在线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果为财院师生介绍了新湖南深度参与财院新媒体专业建设的情况,阐述了融媒体与APP研发设计课程群的知识架构和能力要求。湖南财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副院长林铁主持会议。

新湖南携手湖南财院共建融媒体和APP研发设计课程群

(专业认知会现场)

黄果用“一端一云一号一矩阵”作为媒体融合的关键词,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新湖南客户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他以新湖南客户端产品技术迭代创新实践为例,介绍了新湖南客户端新闻表达形式的多元化、新闻产品的互动化、党报客户端的设计也可以有调性、新湖南开放平台四个特点,让大家对融媒体和APP设计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新湖南携手湖南财院共建融媒体和APP研发设计课程群

(黄果向学生解读融媒体)

随后,他以新湖南客户端为例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并从发现需求、把需求用技术进行实现、前段开发和后端开发的设计沟通、测试四阶段介绍了H5产品的研发和设计过程。“现在社会需要一专多能的人才,融媒体不只是写新闻这么简单”,他认为,融媒体包括了APP、网站、微博微信、自媒体号、电视和广播等各种媒体形态在内,一名记者不仅需要采写新闻,还需要更宽广的知识面和掌握更多的新媒体技能。

林铁介绍,融媒体和APP研发设计课程群涵盖了融合新闻报道、数据新闻与可视化传播、APP产品规划与原型设计、APP视觉与交互设计、APP前端开发等多门课程。财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以“内容+技术”的模式,切入融媒体时代。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