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天心区构建廉洁教育“立交桥” 首届10名“清风教师”受表彰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5-24 22:50:22


天心区构建廉洁教育“立交桥”

首届10名“清风教师”受表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钱芳  唐敏)“廉洁文化进校园,敬业从教修身心,一颗红心尘不染,仁爱为生终不悔,清风正气润天心……” 随着歌舞《清风正气润天心》精彩上演, 长沙市天心区今天举行的“清风习习润南城”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暨天心区首届“清风教师”表彰活动达到高潮。

由天心区纪委监委主办、天心区教育局承办的这一教育活动,以“清风习习润南城”廉洁文化进校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形成教育系统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入心、机关学校风清气正、全体教育人清正廉明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天心区教育局机关和各学校竞相举办廉洁书画大赛、廉洁文化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将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今天的主题活动上,师生们以歌舞、相声、快板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仰天湖教育集团和青园教育集团带来的歌舞《清风正气润天心》和《人民的名义》,湘府英才小学展示的音诗画《梅兰竹菊》,仰天湖教育集团老师们演绎的情景剧《追寻》等,都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天心教育清风正气、不忘初心的良好风尚,爱生如子、敬廉崇洁、师德高尚的感人情怀,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会上,还表彰了天心区首届“清风教师”,10位清正廉洁,爱生如子的优秀老师受到表彰。他们有的从教三十余年,清清白白,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有的工作时间虽不长,严于律己,当好了廉政从教的排头兵;有的是学校行政人员,率先垂范,把青春和热情献给了心爱的教育事业;有的是临聘教师,不计回报,不图名利,默默奉献,他们像一缕缕清风给天心教育带来了勃勃生机;他们似一盏盏明灯照亮全体教师前进方向。

活动现场还对“清风南城杯”天心教育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大赛教职工组、学生组金奖进行了隆重表彰。

近年来,天心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中纪委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有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作用,与教育局党委一起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了教育阳光服务承诺和“忠诚与担当”主题朗诵比赛、征集廉洁家书、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师德标兵评比、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师生廉洁教育活动。特别是今年,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党委开展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重点打造了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廉文化品牌”,建成了具有校园文化特色的廉文化长廊、老师们交流的莲花角,孩子们喜欢的清风吧。同时,我们还注重将廉洁教育向社区、家庭的延伸,形成学校、家庭、社区三方联动,积极与学校所在的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开展系统活动,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廉洁教育“立交桥”。


作者:王茜 通讯员 钱芳 唐敏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