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刘长庚率队赴成都高校交流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05-23 23:0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5月15日至17日,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一行前往西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就学校科教结合、产教协同、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湖南财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人事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负责人及校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湖南财院调研组先后受到了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的热情接待。

刘长庚率队赴成都高校交流学习

湖南财院调研组在西华大学交流学习

刘长庚率队赴成都高校交流学习

湖南财院调研组在四川大学交流学习

刘长庚率队赴成都高校交流学习

湖南财院调研组在西南财经大学交流学习

边慧敏介绍了西华大学积极探索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做法,通过支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行“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人才引进模式、先行先试首席科学家制度等举措,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成效明显。张林从人才培养目标和体系、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激励与保障机制、科研水平提高等方面介绍了四川大学一流本科人才的培养模式,分享了该校在建设“吴玉章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计划”、校外优秀智慧引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卓志指出,西南财经大学在90余年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学校大力探索人事体制改革,青年教师采用“年薪制”模式引进,极大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座谈会上,刘长庚对湖南财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激励机制、师资队伍等方面向上述学校作了简要介绍,各部门负责人与上述学校相应职能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

此次调研为湖南财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等方面工作进一步积累了经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