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肖湘愚一行赴合肥、上海高校学习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5-23 23:0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振强 陆初卿)5月15日至17日,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樊晓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率党政办、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等部门同志一行9人赴合肥学院、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学习调研办学思路与发展战略顶层设计、课程思政改革、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肖湘愚一行赴合肥、上海高校学习调研

湖南财院调研组在合肥学院交流学习

5月15日,湖南财院调研组与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蔡敬民重点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发展历程、“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应用型高校建设成就和经验等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课程思政改革、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思政课程建设等情况。

肖湘愚一行赴合肥、上海高校学习调研

湖南财院调研组在上海大学学习交流

5月16日,湖南财院调研组与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聂清对上海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模式、人才培养体系、综合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等情况作了总体介绍,相关部门负责人具体介绍了上海大学创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战略举措、发展成效,课程思政改革的历程、主要做法和成效、基本经验,以及学校实施大部制改革的基本情况。

肖湘愚一行赴合肥、上海高校学习调研

湖南财院调研组在上海财经大学学习交流

5月17日,湖南财院调研组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陈宏重点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办学历程、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战略、改革创新经验等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具体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创新等情况。

调研期间,湖南财院调研组参观了上述高校的校史展览馆、图书馆、教室、学生食堂、教工餐厅、教师工作室等。肖湘愚说,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地方本科院校;上海大学是地方大学改革的先行者和课程思政的发源地;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发展特色鲜明,发展成效显著,其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发展经验很值得学习。

通过调研,湖南财院调研组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办学思路与发展战略顶层设计、党建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改革、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进一步推动湖南财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