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一流本科教育高级研修班结业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9-05-20 17:06: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广林 曾文君 曾宪禄)5月19日,湘潭大学一流本科教育高级研修班开展培训研讨活动并结业,校党委书记黄云清出席结业典礼,副校长廖永安出席工作研讨会。

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邢磊博士分别做“推进六个转变,让水课变为金课”和“翻转课堂——如何制作微课视频”研修讲座。李志义认为,高校应贯彻落实本科教育“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课堂教学从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转变等六个转变,让水课变成金课。邢磊阐述了制作微课的目的、设计和程序,并通过相应录屏软件指导学员现场制作微课视频。

研修班学员就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和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廖永安在研讨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养拔尖人才,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结业典礼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对研修班作了总结。黄云清对高级研修班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研修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黄云清指出,一流本科教育是学校的办学之本、发展之要,学校2016年提出要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学校各级干部和广大教师应高度重视并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本科教育各项工作,将经费用在刀刃上,用出实效,以有力的行动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一流本科教育高级研修班为期一个月,共组织了6场专家讲座、2次研讨交流,并到四川大学学习培训、现场考察,在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具有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