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武警湖南总队2019年军事体育教练员集训结束 探索军地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
新湖南 • 体育教育
2019-05-18 16:3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钟小红)昨日,武警湖南总队2019年军事体育教练员集训总结大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本次集训为期十天,旨在探索军地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模式。

总结大会现场

5月8日,本次集训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展开,五十余名学员参与学习。集训考虑到武警军事体育教练员的培养要求和特殊需要,邀请李艳翎、杨世勇、王平、宁波等知名专家、教练员,开设体操类和田径类等24个实操训练课程、运动人体科学和训练后再生和恢复等12门基础理论课程,还安排奥运冠军王明娟、世界冠军李萍与学员面对面交流。一系列针对性的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江国浩来自武警湖南总队怀化支队,他说:“本次集训刷新了理念、开拓了视野。训练不仅要科学训练,还要预防军事训练伤,开展恢复性训练,这样才能保证战斗力的持续性。我们还学习了营养学知识,比如如何制作营养食谱。战士的训练量很大,吃好才能提高战斗力。”他还提到和王明娟交流的感悟,“王明娟为了奥运梦想坚持不懈的意志让我们感同身受,奋勇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对于本次集训,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蒋建宇表示,“受训的军事体育教练员要巩固集训成果,瞄准实战需求,扩大集训成果受益面。集训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军地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指出,此次集训是军体结合、人才共育的一大新举措,是一项利民利军利教的大事,要将成果积极转化为经验,做成可持续模式。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