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城市学院召开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5-13 16:24:14

湖南城市学院召开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新增52家实习和就业基地、106位兼职教师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洁 汤慧)5月10-12日,湖南城市学院建筑类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召开。会议以“产教融合培养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应用型人才”为主题。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副院长郑卫民等出席会议。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DF国际设计机构、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50多家单位和企业代表及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部分与会代表就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展开研讨,并围绕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三个专业,就深度产教融合机制、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产学研项目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湖南城市学院现场与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同异城市设计有限公司、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家界城市规划设计院等52家省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和单位现场签定了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协议。同时,湖南城市学院现场聘请湖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建筑学会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常务理事蒋涤非教授为客座教授;聘请了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张贵喜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邵明东等106位专家为兼职教师。

会议期间,蒋涤非等8位专家,以互联网+设计、BIM+设计、行业变革中的设计趋势、景观中的人性化空间设计、乡村振兴等为主题,为湖南城市学院师生带来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湖南城市学院实施“一二三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产学研用结合,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高级应用型人才。建筑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高达99%以上,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继续聚焦国家新型城镇化和区域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李建奇说。

责编:李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