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98岁老人前列腺增生排尿困难20年,这个手术帮了大忙
新湖南客户端.直播健康
2019-05-06 09:41:01

98岁的康嗲嗲术后拔完导尿管就后悔了,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进行手术处理他的前列腺增生疾病。早知道效果如此好,这么多年的难受都白挨了。

康嗲嗲的前列腺增生已经有20多年的病史,长期的排尿困难严重的影响了他的生活,给自己和家人在生活上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便。

今年以来,康嗲嗲时常出现排尿不出,需要插尿管处理。短短2个多月,反复已经插过五六次导尿管了。子女一直因为父亲的高龄及手术风险维持保守治疗,但是老人家长期带尿管的痛苦不得不考虑手术治疗了。他们慕名来到湖南中医附一泌尿外科,寻求好的方法处理老人家的病情。

湖南中医附一泌尿外科主任唐汇龙教授和杨华伟主治医师详细询问了康嗲嗲的病史,完善检查后发现康嗲嗲的前列腺增生严重,膀胱小梁增生明显,尿液潴留严重,已经影响了肾功能。

康嗲嗲已经98岁,基础疾病多,心肺功能差。入院后,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专家为康嗲嗲进行了多方会诊,为老人家制订了周密的手术计划,决定实施先进的刀口变向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术。

术中手术顺利,出血量仅20余毫升。术后医护人员给康嗲嗲进行了留置导尿管、抗感染,护心等一系列处理,老人恢复良好,拔除导尿管后立即可以自行排尿,观察2天后,康嗲嗲高兴的出院了,困扰20多年的排尿困难症状完全消失,家人们给医护人员送来了感谢信。

刀口变向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术是湖南中医附一泌尿外科主任唐汇龙教授独创的腔内治疗前列腺疾病方式。具备创伤小,出血少,止血快,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点。自2016年开展此类技术以来,已经完成了2000多台手术,众多前列腺增生患者得到了优质的治疗。

(作者 湖南中医附一 杨华伟)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