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城市学院|千人共庆青年节 弘扬五四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5-05 16:02:29

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通讯员 王露 周洁)“‘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5月4日晚,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团歌嘹亮,近千名师生代表共聚一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典型的方式,共庆“五四”青年节。

“五四红旗团委”代表、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静,青年教师代表周双双,“十佳大学生”代表、理学院李卓旻先后发言。他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中的实践经验,倡导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勇担历史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国梦、城院梦而不懈努力。

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结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罗成翼还对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必须树立理想信念,永远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他强调,当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要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有机统一于自身实践当中。二是要不断修炼自我,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新时代青年要将思想理论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与人民齐奋斗、与时代同步伐的坚定意识,将自身“小我”融入人民“大我”,不断修炼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三是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他指出,青年一代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干力量,要勇于面对时代挑战,要将远大理想与担当作为有机结合,奋发学习、奋发成才,真正做到爱国、报国。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团员们高亢嘹亮的誓言,抒发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心。(本文图片 文彦波 摄)

责编:李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