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长沙青年热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30 16:44:36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引长沙青年热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罗维)今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长沙团员青年中引起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开展学习,领会精神要义。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党的领导下,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书写青年一代的绚丽篇章。

团市委机关专兼挂职全体干部在机关主会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各区县(市)、园区和市直、国资、教育团(工)委组织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通过多个分会场的电视、网络或通过个人移动终端收看。

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深度关怀,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切期待,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肩负的责任光荣、使命重大,心中的阳光更灿烂,脚下的力量更坚定!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三个根本性问题,认真履行团的职责,引导长沙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共青团天心区委书记周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气势磅礴,我们天心青年将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增光添彩,让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激励我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湖南师大附中团委书记李钊说,自己将继续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切实提供成长成才服务,加强对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引导他们将个人梦与国家梦、民族梦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个人的青春价值、人生意义。

“是一场青春的盛会。”长沙县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总辅导员潘璠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我将引导少先队员们学习、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团员黄勇说,将在五四精神指引下,精益求精,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和提升技能水平,助推长沙制造,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希望通过青年的活力和创新,让国家放出更大的光彩,实现伟大中国梦,这是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慰表示,在今后的生活、服务中,我将与青年朋友们一起在奉献、友爱、互助中共同进步。

长沙市农业创业者联合会副会长雷少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指路明灯,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奋斗、奋勇前行。我们身处伟大时代,我们也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去回报这个伟大时代。

长沙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职工钟大有表示,自己将立足自身岗位,向人类社会青年英雄、中华民族青年英雄看齐,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积极投身制造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奉献一切。

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浏阳市环保局职工石敏认为,对于青年环保人,“绿水青山”的美好生态环境,就是我们生态环保铁军的终极梦想,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本领,提素质,干实事,出成绩,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长沙学院学生胡连成说道,作为当代学生,一定要铭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者:金慧 通讯员 罗维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