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优秀校友欧锋回访母校 叙财院情怀
新湖南客户端.校友
2019-04-29 11:0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邵佳丽 摄影 汪洋)“我叫欧锋,毕业于湖南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这句话一直是她自我介绍的开场白。4月24日,陆军第74集团某旅参谋、学校优秀校友欧锋回访母校,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樊晓平等在办公楼7楼接待室热情接待了她并进行亲切会谈。

湖南财院优秀校友欧锋回访母校 叙财院情怀

肖湘愚与欧锋交谈

“是母校培养了我,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在母校形成的。”欧锋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时的点点滴滴,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即使毕业多年仍然清晰记得“正德厚生,经世济用”八字校训,母校的教育让她受益终生。 

肖湘愚为欧锋授予了校徽,并亲切询问了欧锋的生活、工作状况。肖湘愚对她的事迹表示感动与敬佩,称其“扮得了红装,也穿得了武装!”,并希望她能常回母校为师生进行励志讲座,给在校同学们传递榜样的力量。欧锋爽快地答应了,表示非常乐意分享自己的生活,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有所启发和帮助。

湖南财院优秀校友欧锋回访母校 叙财院情怀

校领导与欧锋合影留念

欧锋是学校2009级财会5班学生,于2011年12月从学校应征入伍,现为陆军陆军第74集团某旅参谋。她两立军功,两次被央视专题报道,并以“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血性精神感染了众多官兵与观众。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