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激烈上演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27 16:39: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刘从武 李明华)4月27日,第三届中国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宜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吸引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近4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这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由省体育局指导,宜章县政府、郴州市文旅广体局主办,设男子精英组、男子壮年组、女子组、本地男子组、本地女子组等5个组别,并为超龄骑友设置了观摩组。比赛续用去年的氧吧赛道,从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大门出发,起点海拔505米,终点位于天台山停车坪,海拔1486米,以坡道、弯道、林间小道为主,赛程15公里。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骑手们像箭一样冲出起点,经激烈角逐,胡甜甜、武宁、王祥梅、邓明卓、邓苏菊分获男子精英组、男子壮年组、女子组、本地男子组、本地女子组冠军。

据介绍,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景区,总面积198.3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2.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0.69万个,年平均气温17.2摄氏度,年相对湿度80%左右,是生态休闲旅游胜地。目前,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责编:唐浩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