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你选书 我买单” 衡阳师院“读书日”为学生“量身定书”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23 20:0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张天一阁 陈杨杨)“之前我们在网上留言,希望学校图书馆能添置一些考研教辅书籍,这次来看果然新增不少考研‘宝典’,又实用又贴心。”今天,正值“世界读书日”,在衡阳师范学院“你选书 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现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贺迪如愿以偿地借到了2本厚厚的考研习题书。

△学生在挑选书籍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2天。活动现场,一个个展台上分类整齐码放着文学、历史、科研、教辅等各类新书,吸引众多师生驻足借阅。不一会儿,活动登记处的桌前便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尽管当天下着小雨,也丝毫阻挡不了大家挑选书籍的热情。据介绍,这已是该校第二届读者荐书活动,一直在师生中反响良好,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图书借阅率。

△荐书墙上贴满了学生的留言

邹冬媛是该校教育科学学院大二学生,她从摆满书籍的桌子上拿起《百鬼夜行》与《身为女人》这两本书。“以前就听过这两本书,这次看见了便借了出来。”邹冬媛说,这样的活动办得很好,有些自己觉得好但没看到的书,就可以推荐给图书馆,学校进行统一采购,让更多的人都能看到。

“这次共添置书籍6000余册,都是根据师生需求量身订购。”该校图书馆采编部主任谢美萍说,为推动校园图书供给侧改革,学校广泛开展心仪图书书目征集,并密切跟踪借阅平台的图书借阅量及流通频率,根据师生需求有针对性地添置图书,以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

△师生可现场借书

据介绍,除了推荐图书,此次活动还方便师生们现场借书。师生在活动现场选中新书后,只需点击“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资源”模块,然后扫码图书底部右下角的ISBM条形码并提交,再出示同意借阅的标志与本人校园一卡通后,即可借走图书。

责编:王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