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湖南 • 三湘团讯
2019-04-23 19:36:34

“牢记五四历史 加强五四研究 传承五四精神”。4月22日,湖南商学院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讲话,学校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分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会组织、团支书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学习社等60余名青年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曾晶主持。

会议前,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视频。大家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

与会师生就学习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余进东结合科研、教学和学习经历鼓励青年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要向五四运动那一代青年人一样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李溶栗分享到:总书记的话深深的感动激励着她,要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理想,将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潮流,做一个有格局、有真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来自各学院、各团支部的师生代表相继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向与会师生阐述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青年师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总书记召开第十四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是因为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是因为我们正处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这一关键历史时期,是因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认为,我们学习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要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坚持大历史观,深入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讲清楚”;要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深入研究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要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回答好为什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什么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努力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更加积极地为我校“三升”、“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湖南商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责编:陈丽丹

来源:青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