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校领导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04-23 17:3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宣桦 摄影 何妍)4月16日上午,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刘茂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等在办公楼515会议室与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总结交流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经验,认真分析辅导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各项工作。

湖南财院校领导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会议现场

会上,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提出相关意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危机应对、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自身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陈灿军指出,从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对思想政治工作越来越重视,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将会大幅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整体水平,要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文化教育,并通过学工队伍体现出来。他建议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工作,把主要职责体现在思政工作上,同时多思考自身职业的发展提升。

肖湘愚对辅导员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针对参会辅导员代表提出的各类意见和诉求进行了回应,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辅导员职责,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辅导员要切实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牢记职责使命,要给予学生更无微不至的关怀、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要对自己的职业进行正确的规划,努力克服现实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针对新学期扩招生源、辅导员引进与培养、学生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认真研讨与落实。

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