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在华中区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中获得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04-23 17:3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廖旭东)4月13至14日,2019年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个省份的70支代表队近四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湖南财院派出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华中区二等奖。

湖南财院在华中区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中获得佳绩

颁奖现场

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

竞赛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区域赛分为“模拟经营实战比拼”和“企业经营分析” 两个环节,是对各参赛选手平时所学知识和掌握技能的一次综合考验。

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会计学院领导的重视、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学生的刻苦努力。在整个比赛周期,曾峻、葛干忠等比赛指导老师任劳任怨,耐心指导学生;万云霄、廖旭东、龚容容、李晨露等参赛学生在繁忙而凛冽的寒假,不论身处各地,也一直坚持模拟经营和案例分析训练,在训练中思考、锻炼、提升。

此次比赛为会计学院学生提供了实时对战、秣马练兵的舞台 ,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多渠道多角度提升会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