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暨暑期课程开设研讨会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04-23 17:26: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莹 摄影 刘莹 吕铭浩)4月14日,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管延军教授、颜霁副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李成威研究员,英国卡迪夫大学田堃博士受聘为湖南财院客座教授,并在湖南财院办公楼715会议室与学校老师就暑期课程开设暨学期制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湖南财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暨暑期课程开设研讨会

会议现场 吕铭浩/摄

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常务副校长刘寒波、副校长刘建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刘长庚代表学校向5位教授、学者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湖南财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暨暑期课程开设研讨会

刘长庚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刘莹/摄

座谈交流中,刘长庚就学校开设暑期课程的目的、意义以及初步设想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开设暑期课程旨在加强本科生的培养,促进学校一流本科的创建,总体思路是科教结合、产教协同。课程模块主要包括专业素质拓展课程模块、面向实际的课程模块和通识教育课程模块,面向对象不仅针对本校学生,也可对外校学生开放。他希望通过课程开设,力争构建一个省内乃至全国性的财经类人才培养的学习平台,努力打造一个全省乃至全国培养财经类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5位客座教授就课程设置、授课内容、授课模式、管理机制等问题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杨汝岱介绍了北京大学三学期的开设模式,指出三学期开设的重要核心是课程的设置,强调管理也非常重要,表示只有专业的管理团队与稳定的管理机制才能保障暑期班持续、稳定地开展。为保障课程开设的有效性,他还建议,暑期班的课程不仅面向学生,也可以鼓励青年教师参加,由青年教师来带动学生学习。李成威认为,在授课内容上一定要突出基础理论与最新、前沿学术研究两个方面。颜霁表示,可以用“工作坊”的模式开展教学。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发言,为我校暑期课程的开设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