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强化摄影技巧培训 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4-23 17:1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吕铭浩 江雄 摄影 吕铭浩)4月11日,湖南财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培训系列讲座在二教学楼新阶三教室举行,湖南财院校友、长沙柯冰影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喻远兵和岳麓区摄影协会秘书长周水生作为第四期主讲嘉宾为学校宣传战线的师生讲授新闻摄影技巧。

强化摄影技巧培训 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喻远兵向学弟学妹们传授摄影技巧

喻远兵通过播放短视频,展示了他目前正从事的职业及摄影作品,并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在母校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大家丰富兴趣爱好,不断求知探索。他结合自己的摄影经历,总结出“爱”“稳”“快”“多”四个摄影技巧。他解释到,“爱”即热爱拍摄并深入了解自己的摄像机器,才能拍摄出打动人心的作品;“稳”是指牢牢拿稳相机,按动快门时,注意不要上下左右晃动,确保图片清晰、锐利;“快”代表速度,即快速记录身边发生的事情,很多温暖动人的画面总在不经意的瞬间;“多”是指多拍多练,从实践中慢慢启发。

强化摄影技巧培训 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周水生讲解如何拍出成功的摄影作品

周水生从理论知识角度为大家讲解如何拍摄出满意的图片。他表示,鲜明的主题、清晰的引导线、简洁的画面,是评判一件作品好与坏的标准,而成功的摄影作品首先是构图的成功。就如何取景构图,他认为,要将有效元素合理运用并将拍摄主体合理布局,主次关系交代清楚,运用线条结构、色彩、光影等进行构图,并使用不同的拍摄角度来表达拍摄的主题。他以自己的作品为实例,详细介绍了构图取景常用角度及适用范围,并讲解了对称式构图、对角线构图、中心构图、框架式构图、斜线构图、水平式构图和垂直式构图等构图方法,让大家对摄影构图及注意事项有了更直观、清楚的认识。

此次培训讲座不仅有助于提高师生们发现美、捕捉美、欣赏美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摄影能力和技巧,对进一步促进学校宣传报道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