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定区举办“开展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永定”汇报演出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22 21:31: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婷 邵颖)4月21日晚,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5小组组长卢波、副组长马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永定区治大院小礼堂观看由永定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开展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永定”汇报演出。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5小组王琪、周金武以及市级领导刘桦、谢振华、壮晓阳、赵荣等观看演出。

本次汇演围绕“扫黑除恶,平安创建”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结合永定区实际,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形式,通过取材于百姓生活的小阳戏《最牛村霸》、三句半《扫黑除恶大家晓》、小品《庭外和解》等节目,反映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大力拥护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心声,并让观众直观地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同黑恶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据悉,永定区将结合“送戏下乡”、“普法下乡”等活动,在全区范围内举办扫黑除恶文艺汇演,提高广大群众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斗争的积极性。

截至4月19日,永定区共打掉1个以覃某荣和覃某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和11个涉及寻衅滋事、强揽工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共破获刑事案件106起、刑拘124人;审査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6件108人,依法批捕96人,受理审査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件97人,认定并提起公诉12件47人;对2起涉黑案件的3人及6起涉恶案件的25人进行判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8条,立案查处了永定区法院原党组成员龙期斌、西溪坪街道田家坊原村书记田胜利、西溪坪街道田家坊村主任覃朝阳、天门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招商科原科长黄爱华等4名“保护伞”;整顿2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称职村干部44人。在目前开展的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中,已经打掉了2个“村霸”、1个“行霸”及1名非法高利贷涉案人员;同时,抽调干警70余人,正在侦办11个涉嫌黑恶势力犯罪专案。2018年度永定区被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区县。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