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就业帮扶进校园”助力大学生精准就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20 23:1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翔)4月18日至19日,2019年株洲市“就业帮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就业创业专家现场分享求职技能,助力大学生精准就业。

此次活动由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妇联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活动包括求职技能培训、简历门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现场招聘等,吸引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学生参与。

活动上,许森林和谢伟两名就业指导专家的讲座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其中,许森林围绕“大学生就业趋向”展开话题讨论,并深入系统地讲授了“什么样的毕业生最受企业欢迎”“如何快速提升职场竞争力”“择业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等大学生关切的重要问题。谢伟则对企业招聘的流程与要求进行了“大揭秘”,从需求方的角度引导学生换位思考,强调根据企业与岗位要求来“点对点”地提升自身能力。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祝恬等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求职经验。祝恬作为土木专业毕业的女同学来说,找对口专业非常困难,但她却一毕业就顺利签约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祝恬说,找工作必须找准自身定位、深入了解应聘公司、掌握一定的简历制作技巧,方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活动中,她围绕面试经验等内容做了分享,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认同。

19日下午,举行了校园招聘会,专家们在现场为学生简历“问诊”,指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学生修改完善,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能。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周红的简历在经许森林老师的“诊断”与修改后焕然一新,她说:“许老师为我的简历提供了很多中肯建议,特别是他提到要将‘个人成绩’内容按重要顺序依次排列,让我很受启发。”

据悉,本次活动共举行专题讲座4场,经验分享会1场。专家现场“诊断”简历100余份,参加招聘会的40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1492个。

责编:张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