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教师阅读工程”在周南梅溪湖小学启动
新湖南 • 湖南日报小记者
2019-04-19 17:06:56

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宇蓝)岳麓山下好读书。4月18日上午,长沙市“教师阅读工程”启动仪式在周南梅溪湖小学图书馆启动,长沙市“书香城市”“书香校园”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支持、鼓励老师阅读,老师、孩子们都将受益。长沙市各级教育部门、学校将安排经费,为教师购买好书,同时还将搭建全市教师读书沙龙、读书汇报会、读书随笔展示等交流平台,组织教师参加读书征文活动等。

作为启动仪式的承办方,周南梅溪湖小学的校园内洋溢着沁人心脾的书香气,阅读与书的主题,随处可见。学校每周都举办一次读书沙龙,鼓励师生分享读书心得,爱书、爱阅读的好习惯逐渐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

周南梅溪湖小学的湖南日报小记者们抓住机会对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进行了体验采访。湖南日报小记者李秋成“采访”到了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卢局长告诉小记者:“学校、家庭都要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启动‘教师读书工程’,提倡家长亲子阅读,都是为了给孩子们搭建爱好阅读的桥梁。”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湖南日报小记者代表慧妍则向岳麓区教育局李鸿局长请教了读书之道,李鸿伯伯说:“老师、家长都要向孩子们推荐好的书,孩子们要在读好书的同时,探索、发现其中乐趣和价值,最后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责编:李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