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文学院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4-16 21:3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肖飞宇 刘海平 张康宁 成伊灵)为响应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4月15日晚上,邵阳学院文学院开展了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邵阳市公安局原办公室主任、市禁毒协会秘书长尹继红主讲。文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尹继红着重从国际国内毒情形势、毒品的定义和种类、吸毒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青少年防毒拒毒的主要办法、毒瘾很难戒断的原因、典型案例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介绍了国际国内的禁毒形势,普及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有哪些、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主要区别及其特征等相关知识;同时从个人、家庭、社会3个方面揭露毒品的危害,列举详实的案例加以说明。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无毒家庭”“无毒社区”“无毒校园”创建工作,并阐述了防毒拒毒的主要办法。

禁毒教育专题讲座结束后,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指出,开展此次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禁毒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的鉴别防范能力,自觉抵制毒品。

责编:张佳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