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校警联动 共建和谐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4-12 10:16: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尹湘东 摄影 何妍)4月3日下午,湖南财院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校警联动工作座谈会,湖南财院副校长王焕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咸嘉湖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共商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校警联动 共建和谐校园

会议现场

王焕清介绍了学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对学校党委制定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认为,扫黑除恶是学校当前维护稳定团结、保障教育教学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有黒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统筹推进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限于执法权限问题,在很多扫黑、除恶、治乱行动中还需要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

咸嘉湖派出所所长胡缔军表示,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政权巩固,公安机关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校作为咸嘉湖派出所辖区内最大、居住人口最集中的单位,全所干警将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治理校园周边秩序,给学校创造一个和谐的发展环境。他还从执法者的角度对当前校园黑恶势力的界定、表现、整治和打击力度作了专业解释。

校警联动机制的良性发展,一直是湖南财院进行综合治理、规范校园秩序的有力保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与完善治理机制有机结合,建立健全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监管防控机制和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工作机制,保障师生员工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