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沙龙拉开帷幕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04-12 10:1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贺灿卫)4月3日下午,由湖南财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财经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办公楼315会议室举行。湖南财院副校长樊晓平,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院长屈喜龙、党总支书记曹松林,厚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郭鹏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财经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孙光主持。

湖南财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沙龙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樊晓平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术沙龙是学校为师生搭建的交流学术思想、理论观点的平台,旨在“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催生创新成果”。学术沙龙将持续举办下去,希望全校各学科、各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华山论剑”, 通过相互展示和沟通拓宽视野,通过思想碰撞激发出创新火花。

屈喜龙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说明了举办此次学术沙龙的必要性和意义,希望学术沙龙能真正办出成效。孙光结合当前学校本科生的学术研究现状,详细介绍了他指导学生撰写并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过程及心得体会。

在学术沙龙的专题讨论中,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吕鸿章、李丰华围绕“财经大数据研究”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作了主题报告,讲述了怎样设计一种新的数据处理流程来对数据进行收集、清理、存储、分析以及如何利用图形化方法构建大数据模型并进行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其他多位优秀学生也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湖南财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沙龙拉开帷幕

优秀学生作专题报告

专题讨论结束后,部分学生在办公楼609室、610室对财经大数据源以及大数据获取、处理、分析、可视化与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成果进行了演示,与师生们一同分享他们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与收获。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创办得到学校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响应,今后主办方将继续不定期举办专家学术讲座、青年师生研究专题分享等多形式的学术沙龙活动,力求营造开放、民主、探索、争鸣的学术氛围,增进师生跨学科学术交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