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乒协今日换届 5月掀起“国球热”
新湖南 • 协会活动
2019-03-30 17:27:35

湖南日报·新湖南3月30日讯(记者 蔡矜宜)今天上午,省乒乓球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在省体育局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当选省乒协主席,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乒乓球协会章程》。

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乒乓球协会章程》。  通讯员 叶旋 摄

新一届省乒协将加强对体育社会组织的指导、引导和扶持力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未来5年,省乒乓球协会的工作思路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普及乒乓球知识,研究乒乓球技术、提升乒乓球技能、积淀乒乓球文化、发展乒乓球事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5月1日至3日,第三届国际星梦杯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将在怀化拉开战幕,5月24日至26日,“湖南怀化”红色旅游暨第九届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将怀化的乒乓热推向高潮;另外,第七届“公仆杯”乒乓球赛也将于5月中旬首次落地市州举办。

“无赛事,不体育。”省乒协主席谭焱良表示,关于打造精品赛事要注重三条:一是比赛水平高,二是观赏性强,三是群众喜闻乐见。“省乒协将积极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我省体育发展中的作用,各项赛事活动是一份尽可能兼顾各方的“人民菜单”,我们有信心办好赛事,让大家感受到乒乓球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乒乓球运动在我省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业余教练员和兼职裁判员较多,省乒协将加强裁判员、教练员队伍建设,每年进行培训考核。

赛事方面,协会将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以“桃花江杯”、“公朴杯”、“ 盐津铺子杯”、“雏鹰杯”、“县域杯”等几大乒乓精品赛事带动并扩大参赛面,鼓励并指导各地积极举办机关单位、乡镇社区、学校企业等各级各类乒乓球赛事活动。积极申请承办全国“少儿八大杯”、中国乒协俱乐部联赛等品牌赛事,尝试推广省内会员积分赛事,力争在三年左右打造1个全国品牌赛事,2个省级品牌赛事,3个地域品牌赛事。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