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相约“衡马”⑥︱食药监部门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28 18:0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海波 唐兰荣)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食品采购是否索票索证、食品饮料是否在保质期内……3月27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衡阳丽波国际酒店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抽查了酒店食品仓库、操作间、清洗消毒及留样设施,审查了供餐菜单、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台账等资料。原来,为了保障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赛事期间食品安全,食品监管部门提前介入,全方位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执法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参赛运动员万余人,衡阳丽波国际酒店是本次赛事贵宾、裁判员、外籍运动员、教练员的指定接待酒店。

为保障赛事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珠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提前对与赛事相关的酒店、餐饮单位及食品供应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监督,确保马拉松赛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珠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松涛介绍,“3月31日比赛当天,我们为了确保运动员、裁判员的饮食安全,将派驻了专门人员对酒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管。”

随着马拉松赛事的临近,衡阳丽波国际酒店作为赛事组委会指定接待酒店,现已正式开始马拉松赛事接待工作,酒店餐饮总监杨杨表示,“赛事接待准备工作一切就绪,我们丽波酒店届时将为马拉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提供优质、贴心、周到的服务。”

责编:王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