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举行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03-27 20:06:07

努力推动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喻景文)今天,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深化改革座谈会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青少年宫的55名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五届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的决议》、《关于增补第五届省青宫协理事单位的提议》、《关于发展第五届省青宫协新会员单位的提议》、《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据悉,一年来,为努力推动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省青少年宫协会通过文艺展演、科技体验、弘扬传统文化等多种实践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在开展普惠性教育培训中,积极开展的各类特色教育培训共101万人次,极大丰富了青少年的校外生活。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采取“培训+排练十演出授课”模式,全年共开设普惠性团(班)222个,免费培训1732人次;长沙市少年宫全面实施“百万免费培训计划”,2018年开办青少年普惠性培训班次955个,培训人数1.7万人,面向特殊青少年群体开设全免费培训班次44个,免费培训特殊困难青少年儿童1146人,湘潭市青少年宫开展全市“两低”家庭学员公益免费艺术培训工作,全年共免费培训“两低”类学员近800人次。累计服务留守儿童2000余人次,少儿艺术原创作品获金奖。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