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开展“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26 19:07:20

传授书画知识,弘扬国学经典

邵阳学院开展“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肖慧娟 蒋文丽)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近日,邵阳学院文学院的志愿者和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办公室、邵阳市新泰阳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宝东社区等23个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为社区的孩子们讲述了中华传统诗词和经典故事。工作人员让小朋友们穿上古装,现场表演“孔融让梨”的故事。在背靠背夹气球比赛中,小朋们你争我赶,气氛活跃,笑声不断,旁边的家长不断用手机拍照,记下这快乐的时刻。

课后,当问及小朋友们对今天课堂的感受时,他们笑眯眯地说道:“今天的课堂很有趣,既学到了知识,又玩得很开心,老师还送了小礼物给我们,希望下周还能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

志愿者陈胜男表示,在课堂上应该与小朋友们平等地对话,多关注他们的想法,说一些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与他们融洽相处,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课堂。

责编:张佳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