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天收21面锦旗,她是年轻妈妈们心中的女神
新湖南客户端.直播健康
2019-03-22 11:0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胡翠娥)3月19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病房里,来了3位年轻的妈妈。她们带着宝宝和家人,将21面锦旗,送到该科陈红护士长的办公室。

一天收21面锦旗,她是年轻妈妈们心中的女神

 

锦旗上写着“分娩守护神 母乳袁隆平”“救命之恩如母亲 仁心仁术为母婴”等感人肺腑的话语。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33位妈妈的落款。

一天收21面锦旗,她是年轻妈妈们心中的女神

 

“我们是代表30多位妈妈,来给陈老师送锦旗,感谢她曾经给予我们的帮助。”来自长沙市岳麓区的可可说,她们都来自于“陈红母乳育儿交流微信群”,不管是孕期上过陈红老师母乳喂养课的妈妈,还是产后遇到问题、得到过陈红老师帮助的妈妈,最终都实现了母乳喂养,并且妈妈们在育儿路上互相交流,成为了好朋友。

陈红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母乳喂养专业学组主任委员、国际认证哺乳顾问(IBCLC),从事在妇产科临床工作已经三十多年了。多年以来,她一直致力于推广自然分娩、母乳喂养。她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生育教育和母乳喂养教育课程的培训,并摸索、总结了一套独创的母乳喂养和生育教育方法,《产后黄金72小时》《温柔分娩》《母乳喂养,亲密育儿》等都是她的精品课程,她坚持每月在固定时间向社会群众开授母乳喂养知识公开课,并每周开设母乳喂养特需门诊。

业余时间,她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管理着两个母乳喂养微信群,时刻为近千名年轻的妈妈答疑解惑,传播科学的孕产育知识,帮助无数母亲实现了温柔分娩和纯母乳喂养,帮助她们走上了轻松、自信的科学育儿之路,成就了无数自信的母亲。

可可是孕期上过陈红老师的温柔分娩和母乳喂养系列课程后,在妊娠37周时退了预定的其它医院的产科VIP病房,来到中医附一的。那天宫口开全进了产房三个小时,还没有生出来,她信心不足了。家人凌晨5点多打电话给陈老师,陈老师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到产房。看到陈老师来了,可可慢慢平静下来,找回了分娩节奏,在助产士和陈老师的陪伴、鼓励下,利用自由体位顺利分娩了一健康男孩,接着又指导肌肤接触和早吸吮。

可可说:“二狗(孩子小名)现在1岁1个月了,6个月前都是纯母乳喂养,身体特别好,我打算母乳喂养到自然。哺乳成了我和孩子最享受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

另一位妈妈在孕期听了陈红老师的系列课程后,放弃了回邵东老家生孩子的念头,决定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产,实现了自然分娩和纯母乳喂养,孩子现在10个月,活泼健康,人见人爱,现在仍在母乳喂养中。

年轻妈妈小曼因乳头凹陷,孩子非常抗拒不肯吸吮乳房,在陈红老师手把手反复耐心指导下,顺利亲喂成功。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安全的天然食物,也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陈红说,她的梦想就是帮助更多的妈妈实现母乳喂养,让更多的宝宝吃上母乳。在她的努力下,这些妈妈们选择和坚持了科学的母乳喂养,她感到非常欣慰。

同时,她还忧心忡忡地说:“母乳喂养是健康的基石。非母乳喂养的孩子大大增加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但是,非母乳喂养对儿童健康的威胁,在国内还没有引起应有的重视。”据统计,我国0-6月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20%多一点,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她希望全社会和医务人员一起,为提高母乳喂养、促进健康社会努力。

[责编:张春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