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医专:七旬老专家 爱心送义诊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20 16:08:33

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红云)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送暖,与爱同行,3月19日,益阳市秀峰公园北门门口热闹异常,益阳医专老干部学雷锋义诊台刚刚搭好,便被闻讯赶来的市民团团围住,“医生,能帮我量量血压吗?”“医生,能帮我看看眼睛吗?”“医生,我肚子疼怎么办?”,旁边身穿白大褂的老医生笑盈盈地回答:“好,好,不急不急,一个个来”。

原来,这是益阳医专老干部学雷锋爱心送义诊的活动现场。该活动一经离退休党总支支委提议,便有许多的老同志踊跃报名,即刻搭建了由内科、外科、中医科、五官科、妇产科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视力,听诊、问诊,提供优质的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许多的市民兴致勃勃,满心欢喜而去。整整一个上午,白发苍苍的老专家们忙得不亦乐乎,甚至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当被问到累不累时,85岁的朱嗲呵呵一笑:“不累呢,老有所用,病友们愿意相信我们,能为他们服务,高兴得很!”

据悉,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老同志,都是有着几十年丰富临床经验的主任医生、副主任医生,专家团队平均年龄已过七旬,其中年龄最长的85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5岁。一群古稀之年的老人精神矍铄地参加志愿活动,满面春风地为市民提供帮助,引得秀峰公园的许多游客驻足、围观、点赞,成为早春三月秀峰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没有参加义诊活动的其他离退休老同志也没闲着,他们身穿益阳医专“老干志愿活动”马甲,手拿小夹子、小撮箕,到公园开展清扫垃圾志愿活动,把整个公园清扫得焕然一新。

责编:李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