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樊晓平、王颖梅调研指导学校人事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3-09 13:27:04

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成双凤 )3月4日上午,湖南财院副校长樊晓平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深入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樊晓平、王颖梅调研指导学校人事工作

校领导与人事处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人事处处长刘钟理从人事处机构设置及人员分工、学校人力资源状况、人事处工作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向校领导汇报了人事处工作,针对目前人事处在职称评审、人才引进、日常业务等工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对存在的业务工作效能不高、编制规模与学校发展之间的矛盾、历史遗留与个案处置、人事管理制度亟待完善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剖析。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刘建发和人事处其他工作人员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

王颖梅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学校人事工作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协管校领导,将在工作中积极配合,为学校人事工作做好服务。

樊晓平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人才的引进、培养、稳定、发展工作事关每个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做好人事工作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尤为关键。他对人事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格局要高。要站在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的角度看待和考虑人事工作问题。二是做事要讲规则。把按制度、按规章、按规则办事挺在前面,重视制度建设,对于没有先例的工作应先把制度建起来,该报告的报告、该上会的上会,同时要加强与其他部门及二级学院沟通、协调,多做宣讲工作。三是做事要尽心细心。要加强内部管理,做好服务工作,人事口每个人都应该按照高标准开展工作,对各类人事数据了然于心,各类统计和数据要客观、准确、及时、到位,对于重要信息要及时统计报告。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