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大学百人体验108遍瑜伽拜日式庆祝首届女生节
新湖南 • 校园头条
2019-03-07 11:5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王薇  李天宁)“三·七”女生节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湖南科技大学首届校园“芳华女生”文化节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如约而至。3月5日,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和女生服务部共同承办的“瑜伽拜日式体验活动”在北校体育馆顺利开展,拉开了学校首届校园“芳华女生”文化节的序幕。此次体验活动的目标是学习与挑战108遍瑜伽拜日式。

伴着舒缓的瑜伽音乐,近百名女生在该校瑜伽专业班的同学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遍的学习。四柱支撑、上犬式、下犬式……同学们认真学习着每个姿势的要领,把十二个动作牢记于心。瑜伽班的助教同学们走到参与者的瑜伽垫旁纠正动作,耐心指导并稍做点评。

随后,口令声响,108遍的瑜伽挑战开始了!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拜日式的动作一遍又一遍重复,虽然部分同学有些体力不支,但是没有一个人放弃。伸展筋骨,舒缓腰椎,匀速吸气呼气,整个体育馆都成为了同学们的瑜伽舞台。来自16级商英一班的阳雯说:“这一套动作练了108遍,刚开始觉得坚持不下去,但是身边的朋友都在做,于是我也跟着一起做,我觉得能完成这个挑战,就是在女生节前给自己最大的祝福和收获吧。”

对于这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艳表示,“瑜伽是一项非常优美的运动,最能体现女性的精气神,希望我们的女生们能通过瑜伽感知美,发现美,塑造美,提高对美的认知和追求。”据悉,该校校园“芳华女生”文化节还将陆续开展国潮女生评选、名家讲坛、女性知识讲座等活动。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