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常德娄底宣传系统负责人参观考察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9-03-06 23:33:38
首页头条收录

探索高标准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长沙常德娄底宣传系统负责人参观考察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 王文隆 肖洋桂 见习记者 邹娜妮)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天,长沙、常德、娄底等3市及所辖各区县宣传系统的负责人,不约而同来到湖南日报社,参观考察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与湖南日报社有关负责人共商融媒体建设大计,共同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近年来,湖南日报社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要求,大力探索报、网、端全面融合改革新路,着力为县级融媒体平台建设提供综合性服务平台和技术支持。目前,湖南日报社投资4000余万元的中央厨房一期已投入使用,可为全省122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讯库系统、舆情实施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同时,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开发团队和运维服务团队,可快速响应县级各类个性化技术需求。

长沙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长沙市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坚持高标准建设,并积极做好技术平台对接工作。在参观考察中,大家对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对于中央厨房、对于省级技术平台打造,湖南日报社研究得比较透,对媒体融合的理念有充分彰显,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具体适用管用上,也结合得精准。浏阳市是中宣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市,该市宣传部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全省统一部署下,加快建设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时对接、运用好省级技术平台。

常德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在参观后表示,湖南日报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起点高、手笔大、可操控,为县级融媒体建设提供了可操作模式。在座谈中,大家认为,长期以来,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发挥了旗帜、示范和引领作用,为促进常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的运行,开启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征程,对增强基层新型主流媒体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常德将充分依托省级主流媒体的各项优势,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娄底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对中央厨房和媒体融合有了更具体的深刻认识。大家纷纷为湖南日报社高端化、科技型的综合服务平台点赞,认为湖南日报社为县级融媒体建设提供了安全可靠、技术先进、架构科学的模板。长期以来,湖南日报社坚守党媒立场、坚持与时俱进、引导主流舆论、传播社会正能量,体现了党媒的担当与责任,尤其为宣传娄底、推荐娄底做出了巨大贡献。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的启用,为宣传工作开启了新窗口,为媒体融合发展开启了新征程,对基层媒体融合具有借鉴意义。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