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宁:七旬老人失踪山林获营救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3-06 09:53:57

通讯员 唐章龙 占世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成俊峰

经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紧张搜寻,3月5日凌晨,常宁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带领驻村辅警联合当地村组干部、村民成功营救出上山挖药被困七旬老人贺某发,获老人家属和当地群众点赞。

3月4日20时许,板桥派出所接到板桥镇合塘村村民贺某贵报警,称其七十三岁的父亲贺某发当天早上8时许从家里出发到板桥镇新桥村附近山里挖土茯苓,到傍晚18时许还没回家,打电话接通时老人哆嗦讲不清楚话,全家人已经在附近找了2个小时仍未找到。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仔细察看现场环境并询问当地村民,了解到因持续下雨山林泥土湿滑,推断贺某发老人可能是摔倒在山里被困。

板桥派出所立即出动全部警力,同时召集新桥村和周边村的“一村一辅警”十余人并联合当地村组干部一起发动周边群众,连同家属共三十余人对新桥村附近山林进行地毯式搜寻。

因山林面广,茅草深密,天冷路滑,加之老人手机因断电无法接通,搜寻工作困难重重。考虑失踪老人已高龄,且一天没吃东西,全体搜救人员加快搜寻进度,冒着冷雨,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搜寻,不放过一个山坳、坑洼地、涵洞……

经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搜寻,3月5日凌晨,搜救人员终于在新桥村段家组附近的茶山里找到了侧倒在地的贺某发老人,此时老人已被冻得动弹不得,身边一小袋土茯苓和锄头散乱一地。随后民警立即将老人抬下山,送到了常宁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治。

作者:成俊峰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