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肖湘愚率队深入伍家湾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2-20 17:30:17

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庆辉 摄影 曹松林)1月23日,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樊晓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一行深入溆浦县双井镇伍家湾村指导扶贫工作,看望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信息技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松林,保卫处处长欧阳海峰,双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香,副镇长刘飞等人陪同走访。

抵达村组织活动中心后,肖湘愚一行首先看望了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刘超群、王庆辉、刘昊三名同志,代表学校向驻守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亲切问候,提醒他们在天气严寒的情况下开展工作时注意保重身体。在得知伍家湾村顺利出列时,肖湘愚等表达祝贺的同时希望驻村队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帮扶任务。驻村队员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一定继续努力工作,保证完成任务。

肖湘愚率队深入伍家湾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参加伍家湾村委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庆辉/摄

在伍家湾村部二楼会议室,肖湘愚一行参加了伍家湾村委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伍家湾村第一书记刘超群总结了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了2019年伍家湾村扶贫工作巩固提高的总体设想;伍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张祖良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双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香代表双井镇党委对伍家湾村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肖湘愚对伍家湾村委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氛围很好,大家真正从工作出发、从党的事业出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判,自我批评深刻到位,互相批评动真碰硬,接受批评态度诚恳。肖湘愚指出,2018年是学校的党建年,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参加伍家湾村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有效延伸。就伍家湾村的下一步工作,肖湘愚谈道,伍家湾村虽然已经出列,但溆浦县还未整体摘帽,经与县委协商,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继续对伍家村开展帮扶,驻村帮扶工作队继续留守伍家湾村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肖湘愚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和省里关于扶贫工作、农村工作的重要文件,探讨、建立、完善有利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机制;要加强梯队建设,培养后备干部,争取机会选派优秀村干部外出学习,拓展市场经济发展思维。二是要巩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确保水泥路、水坝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质量的同时,要不断完善村规民约、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公共设施安全管理。三是要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村民饮水工程,夯实村级小学建设,认真论证村级医务室项目建设。四是要提高贫困退出质量,把工作重点放在近两年脱贫户身上,要时刻做到“回头看”,严防死守,不能返贫。五是要加强团结,多沟通、多交流、多通气、多换位思考,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矛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确保工作更理性、更深入、更扎实。

肖湘愚率队深入伍家湾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前往贫困家庭慰问 曹松林/摄

会后,肖湘愚一行分批分别走访了部分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了米、油、过年礼包等慰问品,并与贫困户亲切交流,共话家常,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他们宣讲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在党的关怀下、在大家的帮助下,树立信心,多想办法,积极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肖湘愚率队深入伍家湾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慰问贫困户向生连 曹松林/摄

肖湘愚率队深入伍家湾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慰问贫困村民李佑望家 刘昊/摄

肖湘愚率队深入伍家湾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村组织活动中心合影 黄永智/摄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