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千里奔袭,为企业追回欠款349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2-02 15:48:46

千里奔袭,为企业追回欠款349万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见习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李莹 杨红)“太感谢你们了,本以为这次讨债是一场持久战,没想到法官们速战速决,不到一个月就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有了这笔货款,公司上下都能过个好年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岳阳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和执行干警两次千里奔袭,前往大连市为本地企业追回欠款349万元,收到货款后,企业负责人连声道谢。

2018年3月,湖南某科技公司和大连某汽车公司签订长期的购买压缩机总合同,双方对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约定,按照双方订单确定的发货时间及数量,湖南某科技公司向大连某汽车公司提供了压缩机。截止到2018年12月4日,双方通过结算,大连某汽车公司共计欠货款3490080元,并签订了一份付款计划,对债权金额进行了确定,大连某汽车公司约定在2018年12月30日钱支付货款75万元。到期后,大连某汽车公司未按约定履行支付义务,湖南某科技公司多次催讨未果,遂于1月9日诉至岳阳县人民法院。

随后,承办法官根据原告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作出保全裁定。执行干警立刻奔赴大连,到银行办理账户冻结手续。大连某汽车公司在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法院,提出调解意愿。1月27日,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后双方达成一致,由被告大连某汽车公司一次性支付货款349万元。

为避免节外生枝,帮助企业年前领到货款,1月30日,承办法官再次赶往大连,将349万元扣划至法院账户,并及时进行兑付。

近年来,岳阳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区域经济、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切实保驾护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张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