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产业项目建设观摩团走进学校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1-24 18:28:57

岳阳产业项目建设观摩团走进学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汝校

1月22日,冬日的阳光分外温暖,秀美的龙山格外迷人。上午11时许,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领参加岳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的市级领导徐新楚、向伟雄、熊炜、马娜、刘晓英及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党政负责人,来到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校,观摩考察岳阳市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成果----湘北女校新校区。该校领导黄凤姣、邓奠伦等陪同参观汇报。

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是一所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创办于1996年,现有在校学生5041人,教职员工260人,开设有学前教育、航空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酒店营运与管理、商务英语、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平面设计、舞蹈表演、服装设计与工艺等10个专业,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

李爱武市长一行驻足学校修德广场,远眺宽阔的运动场、气势宏伟的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对学校董事会高起点、高速度建设好现代化职业学校表示高度赞赏。

湘北女校新校区建设是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学校融投资3亿多元,2017年6月奠基开工,2018年8月全面建成投用。新校园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教学楼、实训楼、宿舍和食堂一应俱全,学前教育、空乘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等10个专业校内实训基地配套完整,教学、实习、实训和生活设施达到全省一流水平,新校园实现数字化全覆盖,可容纳6500人就读。

李爱武市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特色专业展示区、办学成就展示区、高铁仿真实训基地、航空地勤仿真实训基地、校中幼儿园等,对湘北女校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创新发展民办职教事业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湘北女校凭借岳阳区位优势、优质办学条件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该校办学22年来,坚持以“为民教女,为国育才”为己任,先后为国家培养了26000多名女性职业人才,帮助近2万个贫困家庭实现了教育脱贫。毕业生就业率达100%,3000多名毕业生就业于阿联酋、新加坡、日本、香港、澳门,实现了境外创业的梦想。华容县胜丰乡的蔡小萍、湖北监利县卞河镇的李丹等近10名女校学子,通过自己的打拼,已成为身家过亿的业界精英;雍辉、李云、陆雨晴、周慧敏、李汪丹等一批农家女孩,通过女校培养,当上了空姐和高铁乘务员,有的还出任了乘务长和列车长。

新年新起步,新年新要求,新年新追求。该校董事会坚定创办职业名校和百年老校的决心,计划“十三五”末把学校建设成为湖南省中职卓越校,“十四五”初期实现由中职向高职的转变,跨入高职院校的行列,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岳阳“135”发展战略。

责编:张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