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获批参与四项大数据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1-15 15:30:38

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光)近日,湖南财院收到国家信息化标准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的通知,批准学校参与《信息技术大数据图数据库系统技术要求》《信息技术大数据融合计算系统技术要求》《工业大数据OID标识分配与注册解析规范》《工业大数据OID对象标识符编码与存储规范》四个大数据标准制修订项目,这是学校又一次参与国家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标志着学校“财经大数据”科研团队在大数据领域的科研能力和行业影响力达到了较高水平,获得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据悉,为获批承担相关大数据标准制修订任务,由湖南财院副校长樊晓平、财经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孙光牵头组成的标准研发科研团队,对大数据相关标准开展了深入的先期研究,取得了大量的国内外科研数据。孙光还多次前往中国电子化标准研究院及其他大数据相关科研院所进行技术交流,精心组织申报材料,顺利通过了国家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的评审,成功获批参与上述四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能参与国家大数据相关标准化的制修订工作,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在大数据领域科研实力和影响力,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学校的财经大数据科研创新能力。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参与国家技术标准修订战略,不断扩大在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已多次参与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组织、积极准备、踊跃参与,努力做好上述四项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为推进我国大数据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做贡献,为湖南地方经济建设出策献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