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1-08 12:09:50

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 摄影 何妍)1月4日上午,湖南财院在学校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会议由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晏金平主持,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知联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湖南财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湖南财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党委副书记晏金平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介绍了学校党外人士概况,对学校2018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统战工作思路。2018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团结各方面力量,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校党委和党委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将统战工作列为党委议事日程,纳入党的工作目标管理,在人员、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定期对统一战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召开座谈会或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重要会议,征求他们对学校及统战工作的意见。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画好最大同心圆。学校党委制定了《中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与各党总支书记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共同奋斗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三是大力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活动与搞好自身建设,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选派党外人士参加各类培训,充分调动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积极性。四是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五是认真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的主要思路是加强统战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加强党外干部的监督管理,深入开展统战政策的宣传和教育,加强统战调研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湖南财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汇报统战工作

随后,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各党总支统战委员与党外人士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的党外人士代表纷纷就当前学校发展和2019年工作建言献策,主要围绕学校的制度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绩效工资改革、人才培养与引进、教学设备与设施、校园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有建设性的建议。

湖南财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校长刘长庚发言

校长刘长庚现任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作为党外人士代表,他表示,要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将党派的议政与自己的科研结合。作为校长,他现场答复了与会代表的一些问题与建议,并强调,我们要始终充满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坚持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尤其是课堂教学,重视科研发展;坚持立大德,树新人;不断改革创新,设法改善条件,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共同努力促进学校快速发展。

湖南财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肖湘愚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肖湘愚对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和党外人士为学校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战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全面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二是进一步明确学校统战工作的任务。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人士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贯彻落实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制度层面更多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与作用;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与开展活动;积极培养、推荐、使用党外代表人士,做好党外人士的推荐与选拔工作;听取党外人士的建议与意见;加强统战工作信息与宣传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学校领导和二级单位要加强统战理论的学习,尤其是学习习近平对统战工作关于统一战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加强统战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统战工作制度;建立利于工作开展的工作网络。四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学校的发展速度与质量与广大教职工的努力密切相关,大家要增强对学校发展的紧迫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工作上多换位思考并相互理解与支持,增强育人意识与责任感,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管理水平,共同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扩大办学规模,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团结各方面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