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网聚新能量 怀化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19-01-05 12:30:2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记者 李夏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满足广大网民对优质网络内容的需求,为建设“甜甜的怀化”汇聚新能量,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1月4日晚,怀化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在怀化学院西区大礼堂开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甜甜的怀化·唱起来”,本土传统戏曲傩戏、目连戏、辰河高腔、木偶戏、花灯戏、阳戏、侗戏等精彩上演、精心“上网”,充分彰显“怀化有戏”。“真是太震撼、太精彩了!”怀化学院学生胡获看完开幕式后感叹道,“节会搭台,网络为媒,一定能促进怀化优秀传统文化的更好传承、更好传播。”

本届网络文化节以“网聚新能量、宣传新怀化”为主题,创新开展“甜甜的怀化·唱起来”怀化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甜甜的怀化·飞起来” 湖南省无人机航拍竞技大赛、“甜甜的怀化﹒赞起来”怀化市网络原创视听作品大赛、“甜甜的怀化﹒走起来”网媒人带您玩转怀化四大活动,整个文化节将持续至4月份。

“网上互动,网下行动,网上网下联动。”出席开幕式的怀化市委领导介绍,近年来,怀化市各级各部门执网、管网、用网能力不断提高,网络“批评家”转化为“思想家”,“段子手”转变为“红歌手”,“自媒体”挂靠上“融媒体”,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建设“甜甜的怀化”汇聚起磅礴的网络力量。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