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19年新年献辞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9-01-02 15:00:53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19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万象更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8年对于财院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正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升本以来的教学工作得到教育部肯定。我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树立文明新风,获评“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我们大力推进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四学科被确定为湖南省“双一流”学科“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为学校应用型学科发展夯实基础。我们遵循以本为本的发展思路,新增休闲体育、文化产业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法学(法务会计)四个本科专业,为优化我校本科专业结构,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助力。我们紧跟互联网时代的步伐,荣膺“大数据国家标准优秀试点单位”称号,承办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开创全国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的先河。我们还欣喜地迎来了学校首批“千禧一代”和第一届国际学生,为校园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

2018年对于财院人来说,也是充满收获的一年。我们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成绩显著,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创历史新高,并实现了重点项目零的突破。我们荣获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区块链技术研究和互联网应用创新能力日趋成长。我们持续探索思政教育新路径,获评2018年湖南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我们既文明精神,也野蛮体魄,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斩获多项殊荣。我们始终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再获“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大学”,助力伍家湾脱贫出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过去的一年,学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在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财经院校的奋斗道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拼搏、努力奋斗。在此,我们向一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和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老师、同学、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发展质量和速度与“双一流”高校的要求、社会的期盼和师生的憧憬相比,仍有提升的余地。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增强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敬业奉献精神,精诚团结,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奋斗。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凝心聚力之下,财院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 肖湘愚 校长 刘长庚           

2018年12月29日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