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每日要闻
2018-12-29 23:19:3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12月29日,“湖南省教育工会模范教职工之家”考核验收专家组到湖南财院考核验收“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此次考核验收组以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为组长,以省教育工会普教部副部长彭峰、高教部副部长朱永贵,湖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完全,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为组员。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汇报会现场

“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汇报会在学校办公楼715会议室举行,王常华主持会议并就考核验收工作的目的、过程和要求作了简要说明。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主持汇报会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党委书记肖湘愚致辞

校党委书记肖湘愚致欢迎词,对考核验收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长期以来将工会建设工作放在关乎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创家”工作成绩显著。全体教职员工依法治家,严格执行有关工会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不动摇;民主管家,充分保障教职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权利不折扣;勤俭持家,强化落实工会经费开支财经审批报销制度不松懈;以德育家,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标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停歇;真情暖家,切实关心职工所需保障困难职工家庭不掉队。我校工会的发展建设真正做到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有场地、有设施、有民心。工会逐渐成为凝聚职工力量、温暖职工心灵的温馨之家。他恳请专家对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多提建议,鞭策学校工会不断良性发展。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晏金平作工作汇报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晏金平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工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详细汇报了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学校从2017年底开始依照“和谐之家、活力之家、学习之家、温馨之家”的创建标准,努力整合各方力量,大力开展省教育工会“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活动。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为副组长,其他相关校领导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创建省教育工会“模范教职工之家”实施方案》。在党委领导下,校工会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开展“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活动。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建设,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组织架构健全完善;二是组织制度配套完整;三是组织执行规范到位;四是服务职工恒久贴心,在减轻职工医疗费用、为教职工提供困难补助、关注职工家庭、为职工谋福利、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贴心服务;五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出色完成交办任务;六是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推进会员健康工程;七是强化财务经审班子,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八是注重提升干部素养,做好宣传培训工作。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考察学校“教职工之家”活动场地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查阅相关档案材料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与教职工代表座谈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开展民意测评

省教育工会考核湖南财院“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

查看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随后,考核验收组分组对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查看了“教职工之家”的各类活动场地与相关档案资料,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并进行了民意测评,查看了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在汇总考核情况后,王常华代表考核验收组向学校反馈了考核验收情况,认为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扎实,卓有成效,突出表现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会积极作为,贴心服务教职工,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工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创家”工作,民意测评满意度高,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等方面,此次考核验收组对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整体满意。在高度肯定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成绩的同时,王常华也代表考核验收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工会在开展活动方面不断创新形式,多支持各类协会等组织开展活动;加强院级工会活动的开展;提高教代会提案数量与质量;加强“教职工小家”的建设并积极创建“模范教职工小家”。

最后,肖湘愚作了表态讲话。他对考核验收组给予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的高度评价与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通过“模范教职工之家”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会职责与任务,进一步完善了工会制度,进一步凝聚了工会人心,进一步健全了工会保障机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将“规范、和谐、温暖、平安、创新”的建家标准与“参与、教育、维护、建设”的四大职能有机结合;进一步扩大“模范教职工之家”建设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加强工会的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发挥“模范教职工之家”的长效机制,秉持“建家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继续推进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