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浏阳经开区:院企合作构建非公党建研究示范基地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23 21:13:05

浏阳经开区:院企合作构建非公党建研究示范基地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非公党建研究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王文)近日,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合作打造的非公党建研究示范基地在浏阳经开区“金磨坊”挂牌成立。此次将通过院企合作探索并构建可借鉴、可推广、可操作的非公企业党建新模式。

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是浏阳经开区重点食品企业, 金磨坊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月9日,现有党员7名,大部分来自基层一线。该公司非常重视企业党建工作,总部办公大楼装修时,特别专门设计了党员活动室,为党建工作提供活动阵地,同时设立一位专职党支部书记,在园区企业党委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此次该公司党支部与湖大马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的非公党建研究示范基地,希望公司党支部从理论到实践都多向湖大马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请教,充分利用现有的各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

(两位支部书记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对此次校企合作共建给予了高度评价。黄梓根指出,一家民营企业,越是优秀,越是重视党建。越是重视党建,企业发展越快,走得越远,飞得越高。此次合作达成将有效整合资源,湖大马院将努力为金磨坊党支部搭建平台,提供指导队伍,开展党员和管理干部培训活动。金磨坊作为浏阳经开区的重点食品企业,可以为湖大马院优秀毕业生提供工作和实践的机会。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浏阳经开区、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示范基地揭牌。)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企业党委书记肖赛男对两个党支部签约合作共建表示祝贺,她希望金磨坊支部向湖大马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多学习,多汇报,多沟通,在非公党建工作上争优秀,树标杆。肖赛男表示,浏阳经开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近2年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做到全面覆盖,目前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全部成立了党支部,不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派驻了指导员,指导成立工作。目前,浏阳经开区已有30多家非公企业建立了党支部,共有党员1000多名。浏阳经开区正在着力打造“一五十”党建品牌,即树立一个党建品牌,五个示范党支部,十名优秀党员。

作者: 王文

责编:唐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