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首届残疾人文艺春晚将举行 即日起面向全省招募节目
新湖南 • 据点
2018-12-18 10:38:4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 李婷婷)今日上午,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主办方面向全省招募筛选优秀节目参加,同时还拟将邀请郑智化等明星艺人助阵表演,提高残障人春晚活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届春晚旨在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关心,给予残疾人享受平等的权利,为他们营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丰富残疾人群体的文娱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活动形式将采用残疾人艺术与健全人经典艺术相结合,由电视台主持人主持,知名导演执导。

新闻发布现场,主办方之一——湖南梦桥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心启动助残就业项目“百城千店计划”,该项目将在湖南省14个地州市以物联网为主线,实现千人就业,落地200家以上的实体店,真正让参与者实现就业增收,帮助其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体现残障朋友的自我价值。

湖南省首届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负责人,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肢残人协会主席谢志强说:“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痛点,举办首届残疾人春晚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残障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用文化艺术的形式去宣传残障朋友的自强自立精神,同时让社会各界和更多的企业关注残障朋友就业,提供合适的岗位,实现更多的残障朋友就业,提高生活品质。”

本届春晚由湖南省残联、湖南省文联联合指导、湖南省省肢残人协会和湖南省梦桥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川湘文化承办,多家爱心企业协办。

责编:李婷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