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攸县:“携手你我 传递关爱 ”冬日送温暖志愿行动正在进行时
新湖南 • 基层动态
2018-12-05 16:11:27

为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推动攸县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攸县同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围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2月4日,攸县同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来到了莲塘坳镇凉江完小,开展“携手你我 传递关爱 ”——冬日送温暖志愿活动。活动开始,攸县莲塘坳镇凉江完小刘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表示感谢,同仁社工刘美兰简单讲述了此次活动目的,并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本次活动为11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来了冬季校服,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爱心课程。全校四年级至六年级120余名学生参与,由学校10名志愿老师协助组织。社工通过自我介绍、游戏互动、录制爱心视频、一起用餐、拍照留影环节,进一步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依依不舍与社工告别,社工收获到了小朋友们无数的亲切问候。

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12月4日下午,攸县同仁社工为困境儿童小湘(化名)送去了2400元助学金。小湘是凉江完小六年级的学生,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家境贫苦。为改善小湘学习环境,保障教育资金到位,攸县同仁社工利用县民政局、团委的宣传平台,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刘某捐赠,为小湘链接到每年学杂费资助资源。

从2017年至今,攸县同仁社工服务中心共计帮扶留守童、困境儿童2000余人,筹得爱心捐赠和物质资助约计28800元。百川汇流,聚沙成塔。机构希望通过一场场志愿者活动,能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队伍中来,给予困境儿童生活、教育、亲情等多方面的帮助和关爱,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奉献。

责编:詹娉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