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家NBA篮球公园落户梅溪湖 12月8日正式对外营业
新湖南 • 产业动态
2018-12-05 12:35:5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记者 朱玉文)12月3日, NBA中国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出基于篮球社群,服务大众粉丝的NBA主题文化场馆项目——NBA篮球公园,旨在为篮球爱好者提供家门口的专业运动场地和沉浸式的NBA运动和文化体验。NBA中国已与篮球公园项目长期合作伙伴“乐运体育”在长沙市梅溪湖建设完成了首家NBA篮球公园,并将于12月8日正式对外营业。

2018-19 NBA赛季激战正酣,联盟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也正处历史新高:NBA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有近1.7亿粉丝,上赛季超过6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NBA赛事,NBA赛事直播和集锦在移动端的收视也屡创新高,超过4.8亿观众通过腾讯收看了上赛季的NBA赛事,而NBA篮球公园项目的落地,则是让球迷在“看NBA”的同时,能够和同一社区或者同一社群的球友更畅快的“打NBA,聊NBA,玩NBA”。

为了给球迷提供最便捷和统一标准的篮球场地,所有NBA篮球公园都将坐落于市中心商业区或成熟社区。每个篮球公园占地2000-5000平米不等,无论室内外场地,都将配备高标准的硬件设施。设计上以NBA联盟、球队标识为主,辅以NBA历史、文化和篮球知识介绍,并将请球迷参与设计,呈现出不同的中国城市文化风貌。

此外,NBA篮球公园还将是粉丝们“篮球社交”的理想场所。NBA中国和诸多合作伙伴将举办观赛派对、草根赛事、科技互动体验、篮球培训等多种活动,并通过小程序和微信群等线上工具,运营基于粉丝不同喜好和地理位置的,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社群,为NBA粉丝创造更多的分享、交流和比赛机会。

“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是NBA在华工作的重中之重,能让更多的篮球粉丝走上赛场,享受篮球的魅力,感受NBA的文化,是我们建设NBA篮球公园的初衷,”NBA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大为表示。“NBA篮球公园不仅将为球迷提供高水准的‘硬件’场地,也将为中国的篮球粉丝带来更好的“软件”服务,通过社群粉丝运营更好的服务广大球迷。”

位于长沙梅溪湖的首家NBA篮球公园有两片室内整场、两片室外整场以及一片室外半场。室外场采用专业环保地胶,具有良好的缓冲性和摩擦力,室内场采用专业运动地板,场馆内设有不低于200人的移动看台,能同时容纳500人以上观赛;同时还配备了更衣室、多功能休息区和LED显示屏等功能区域和配套设施。NBA篮球公园将在未来半年内陆续落户于无锡和郑州等地。

据了解,作为此次公园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乐运体育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为体育综合体提供整体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目前乐运体育已经取得中国NBA官方授权,与多家体育品牌、赛事正式签约。

责编:朱玉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