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增强学生法治观念 南华大学开展第十届“法文化月”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04 17:5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记者 唐曦)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南华大学启动了第十届“法文化月”,即日起至12月底,学校将陆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据了解,本届“法文化月”将通过宪法宣传进社区、送法进工地、组织法律知识讲座、举办普法展览、召开普法主题班会、开展普法视频制作比赛等形式,激发师生和群众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应该成为我们衡量自身是否合格的一个重要标准。”开幕式中,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寄语广大同学们,要在踊跃参与活动中收获知识、启迪思想、提升素质,自觉学法、懂法,坚持守法、用法,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大力建设法治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懂法、守法、用法,还要提升护法能力,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捍卫法律尊严,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使守法成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该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大三学生何超凡在参与活动时说。

法文化月”系列活动是南华大学的传统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9届,先后有近4万名师生参与。该活动还依托省社科普及基地——南华大学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组建了一支大学生法律普及先锋队,在校园内外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趣味性、生动性、教育性较强。

责编:王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