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校工会开展女工干部学习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8-11-28 12:59:3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周益人)为提高女工干部综合素质,在广大女职工中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11月23日,湖南财院校工会“三委”委员、分工会女干部及女会员代表在工会常务副主席(提名)彭爱平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杨开慧烈士故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培训活动。

湖南财院校工会开展女工干部学习培训

全体合影

到达板仓,大家走进了杨开慧烈士纪念馆追寻先烈的足迹, 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杨开慧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亲爱的夫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在童年时代受到父母亲的良好教育和贫苦农民的影响;青年时代结识了毛泽东、蔡和森等立志救国救民的青年,毅然投身革命,在革命的滚滚洪流中,她伴随毛泽东东奔西走,尽心支持以协助他开展革命工作;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她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思念远行的亲人,坚持地下革命活动;在高墙铁窗的牢笼中,她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慨然赴死,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牺牲精神。她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纪念馆石像前向革命烈士致哀,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湖南财院校工会开展女工干部学习培训

席地座谈

离开杨开慧烈士陵园,大家围绕工会工作及女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暖阳下,田埂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献计献策。纪委副书记王花球希望工会能一如既往地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增强工会凝聚力,同时要在工作中遵守工作纪律,守住底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点赞此次学习培训,一致表示要学习先烈舍身救国、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基层女工干部的责任担当。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